为战时指挥权转移铺路? 美韩将成立联合炮兵旅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朝鲜半岛局势变化多端,韩媒周二(7日)称,继2015年成立美韩联合师团后,美韩近期将成立联合炮兵旅团。有分析认为,该团的成立是为战时指挥权从美方转移至韩方铺路。

韩国《朝鲜日报》8月7日报导,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联合炮兵旅团将编入驻守在汉江以北的驻韩美军第210野战炮兵旅。主要任务是回应朝鲜的长程炮兵部队攻击,最快在月底举行成立仪式。

第210野战炮兵旅是驻韩美军唯一一支驻守在京畿道北部的部队,配有俗称“铁雨”(Steel Rain)的45公里射程多管火箭炮(MLRS)和射程300公里的战术地对地飞弹(ATACMS)。

朝鲜若南侵,210野战炮兵旅将担任介入战事的角色,负责反制及消灭朝鲜部署在前线、瞄准首尔都市圈的远程火炮群,是维护首尔首都圈安全的核心部队。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希望联合炮兵旅成立后,提升美军210炮兵旅的作战能力,强化韩国防卫态势。

分析认为,创立韩美联合炮兵旅是为战时指挥权由美方移交给韩国铺路。

2015年,美韩联合师团在驻韩美军第2步兵师的基础上成立,联合师团平时以两国军官共组的参谋部形式运作,战时则指挥第2步兵师所有部队、韩军第8机械化步兵师团的一个装甲旅及其他特种部队。

以驻韩美军2个师为主体的韩美联合师团,曾进行多项联合军演,提高战斗力。

朝鲜半岛局势变化多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今年6月12日举行历史性会面后,互通书信。有美媒周一(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朝领导人或有意在今年内再次会面。

不过,有分析认为,虽然川普和金正恩还在“礼貌地互相问候”,但双方关系似乎再次趋向紧张。

朝鲜正在要求美国签署停战宣言,作为对朝鲜此前几项“弃核行动”的对等补偿。而美方则表示,签署停战宣言是一项不可逆的重大举措,在此之前朝鲜必须拿出实质性的重大弃核行动。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8月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透露说:“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4月27日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时承诺将在一年内实现无核化”。

博尔顿接着表示,“因此现在的着眼点是要让金正恩能够遵守在新加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约定。”

对此,韩国《中央社》在相关报导中分析称,博尔顿上述话语的重点是强调当初主动承诺“一年内实现无核化”的人是金正恩,这个“无核化时间表”并不是美国为了施压朝鲜才打出的王牌。博尔顿此时公开这个约定,应该是为了“更加勒紧对朝施压的缰绳”。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博尔顿:金正恩最先提出一年内实现无核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