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倍钢铝关税 土耳其里拉重贬历史新低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昨天在推特上发文,指出因为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强势贬值,授权向土耳其课征的钢铝关税提高一倍。让周五盘中,里拉重贬近20%,创下200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紧邻的欧元区也可能受到影响,欧洲央行正密切关注可能的风险。

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由于土耳其货币里拉急速下跌,已经授权将土耳其的钢铝关税加倍,其中铝材关税将达到20%,钢材关税增加到50%。

消息一出,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持续下探到历史新低,今年土耳其里拉已经下跌超过35%,土耳其人持续涌入外汇交易所兑换货币,恐慌正在蔓延,对金融危机的担忧也渐渐上升。

彭博社分析师雷诺兹(Garfield Reynolds):“实际上你可以说部分的恐慌是源自于,关于资金控管,人们很担心会被(里拉)套牢。”

在川普宣布这个消息前不到一小时,土耳其总统艾尔段暗示,土耳其在与美国打经济战,号召国人用黄金和美元买进里拉,减小跌势。而受到神职人员布伦森遭土耳其当局扣押一事的影响,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近期也不断降温。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如果有人在他们的枕头下有美元、欧元或黄金,他们应该在我们的银行兑换里拉。这是一场国际性的国内战争。这将是我的人民对那些发动经济战争的人的回应。”

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拉克则表示,土耳其将采取基于“战略心理”而且永续的新经济措施。

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拉克:“加强金融稳定将成为我们的优先事项之一,以保护银行业和金融业的结构,并确保他们能够以强大的财务结构继续行动。”

阿尔巴拉克将近一小时的长篇大论,却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与任何让投资者放心的措施,导致里拉持续下跌,单日跌幅一度超过20%,这是土耳其自公元200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自今年年初以来,里拉已经下跌近40%。

受土耳其金融危机影响,欧股应声下挫,欧元周五盘中一度贬0.98%至1欧元兑1.1414美元。欧洲央行也正在紧密关心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欧元区银行对土耳其金融危机的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