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铁路公司丑闻不断 高铁通车存变数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讯】香港铁路公司(港铁)工程造假丑闻风波还在调查中,近日再被传媒揭露沙中线会展站有多达十多个监测点录得沉降超标,港铁首次被勒令停工。有学者担忧高铁通车存变数。

港铁正在兴建的沙中线,继日前被揭露土瓜湾站有多达23幢楼宇出现沉降问题,再被揭露会展站有多达14个监测点录得沉降超标,港铁应路政署要求立即暂停会展站挖掘工程。有前官员指,今次路政署下令停工的举动罕有。

土力工程处前处长陈健硕:“但很多时它一达到某个指标时,承建商入这个报告时它也已经分析究竟他会做什么令他的工程可以继续,这如果屋宇署认为可行就开工,很少情况下会出停工令。”

有传高铁香港段下月23日正式通车,主要营运商港铁近几个月来丑闻不断,有学者对未来高铁前景表示担忧。

浸大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黄伟国:“之前因为批了工程给有中资背景的礼顿开始就出事了,蛇虫鼠蚁等就出来了,我很担心未来是否出现大规模的事故,死很多人那样的事,希望不中,这样的事没人预测到,香港不是中国大陆,掩盖不了,不是温州高铁动车事件。”

立法会将再本月底召开紧急会议跟进沙中线工程,有民主派议员再次要求引特权法调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