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异动各酒店闭门谢客 传长白山大量军车飞机出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3日讯】日前,朝鲜突然停止接待中国旅游团,网传长白山地区大批军车直升机调动。有分析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或将访问平壤。此外,韩朝已敲定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访朝。这些动向或有所关联。

8月10日前后,中国多个旅行社接到朝方合作旅行社的书面通知,称因“国家措施”,朝方将在8月11日后的二十多天中,停止接待所有旅游团。




网上曝光的朝方通知。(网页截图)



同时,中国东北地区有网友表示,长白山地区有数百辆军车驶过,直升机活动非常频繁。



中国东北网友称,长白山地区有军车军机调动。(网页截图)



韩联社引述北京人士分析称,朝鲜经常在举办重要活动期间,以各种理由限制外国游客入境。这次朝鲜在入境游黄金期突然放弃难得的创汇商机,很可能是为接待来访的大人物。

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有人猜测,朝鲜计划在9月9日举办阅兵式纪念建政70周年,习近平或其他中共高官可能会访问朝鲜。

早在朝鲜党魁金正恩3月底第一次访华时,朝鲜官媒就透露,习近平已接受了金正恩的访朝邀请。当时就有媒体猜测,习近平可能在9月9日前后出访平壤。

此外,8月13日的朝韩高级别会议敲定,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将在9月的平壤举行,这也将是韩国总统文在寅首次访问朝鲜。

因此,也有猜测认为,平壤异动或与文在寅访朝有关。不过,这似乎无法解释长白山的军事调动。

7月,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曾秘密访问韩国。当时,韩媒曾引述外交人士消息称,韩国政府正积极推进中美朝韩发表终战宣言。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日前表示,文在寅计划在第三次文金会上,说服金正恩和他一起出席9月中旬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表明和平与无核化的意志,以争取在年内发表终战宣言。

朝鲜急不可待地想得到终战宣言,保障自身体制安全。不过,川普政府对金正恩的信任正在丧失,白宫强硬派近日接连表态,将继续维持对朝鲜的制裁,终战宣言必须由朝鲜用实质性弃核措施来换取。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甚至表示,朝鲜彻底无核化之前不会有终战宣言。

因此,朝鲜要想得到终战宣言,必须要做重大让步。不过,现在朝鲜背后有中共撑腰,做出实质让步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半岛局势未来走向仍不明晰。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