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拟建大型监狱 社区强烈反对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纽约市府计划在华埠中央街80号,建摩天监狱,此举引起社区人士反对,认为市府先斩后奏,没过问社区意见。周三,市长办公室在市政厅举行会议讨论。

年初,市府计划关闭位于雷克岛的监狱,并在曼哈顿、布朗士、布鲁克林、皇后区各兴建一所地区监狱,而之后逮捕的嫌犯,将依逮捕所在地区,关入当地监狱。

曼哈顿拟建的新监狱,将由现在纽约婚姻登记部门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所在地的9层楼高大楼改建,成为40层楼高的拘留中心。

市长办公室表示,现有的华埠拘留所,南塔和北塔加起来,最多只能容纳898名准备出庭的被拘者,设施陈旧、牢房拥挤,加高楼层也难以满足要求。新监狱占地面积广,预计可容纳2千至3千人,地理位置方便,离法院和其他办公部门距离近,也为监狱中工作人员和探监家属提供方便性。而淘汰掉老旧监狱,新的监狱能加强安全监管。

而原先的拘留所的空间,将提供社区居民充分利用。

纽约市长办公室司法部门副主任 Dana Kaplan:“现有华埠拘留所的一个塔,将改建成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法院办公室,提供他们更好的办公空间。另一个北塔将回归中国城社区,让社区充分利用,成为可负担房或老人房。”

不过此计划让社区人士感到气愤,表示市府“先斩后奏”,他们在此之前完全不知情。

华埠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 陈家龄:“我对市长办公决定这件事的过程不透明,感到很失望,他们没有事先让社区知道,没有和华埠任何居民或社区人士沟通,而华埠是最受影响的区域。”

周三下午,议员和社区领袖在中华公所举行会议,商讨此问题,他们担心,若囚犯人数翻倍到三千人,而就算新监狱如市府所说,兴建地下停车场,到时车流量还是会增加,交通堵塞情形将更严重。而在华埠中心建大型监狱,将导致社区环境复杂,安全问题堪忧。对此计划,他们表示将奋战反对到底。

市长办公室则回应,之后会建立社区反馈机制,多倾听社区意见,让此计划对社区的负面影响最小化。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