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谈贸易战 对中国经济和楼市影响大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中美贸易战开打至今数月,中国房地产巨头之一、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星期五在香港业绩会上表示,贸易战中国经济、楼市影响非常大,因为没有经济发展,房地产也发展不起来。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我的直觉告诉我,中美贸易战中国经济、中国房地产影响还是非常大。”

贸易战局势风起云涌,中国房地产巨头潘石屹忧心忡忡。他说,回顾历史,只有中美关系好、加入WTO后,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才非常快。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中国真正富裕起来,不是改革开放,不是邓小平南巡讲话,而是加入WTO。现在都打贸易战,民族主义起来了,国家主义起来了,没有开放的话,就没有经济的发展,没有好的经济发展,房地产业也发展不起来。”

对于近期评价中国假疫苗、以及碧桂园死亡事故一事,潘石屹解释,自己不是胆子大,而是说出应该说的话。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疫苗事件牵涉到小孩子的事情,我觉得应该批评,死了人的事情,更应该去关注他,这都是应该说的话,我就说一说。”

SOHO中国中期少赚72%至8.48亿元人民币,股价跌逾6%。潘石屹表示自己不关注股价,但强调公司借外债很少,即使中国房地产跌50%,仍能生存。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