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授权法》生效 称史上最强防共法案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新闻周刊(641)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13号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法案包括抑制中共攻势和支持美国军人的措施,获得两党的广泛支持。北京方面反应强烈,但反对“无效”。

8月13号,川普在美国陆军德拉姆堡基地,签署了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使之正式生效成法。法案中包括反制中共的措施:

“这个法案充实了国防预算,让其更加稳定,这是个好处;另外最近我们也通过了对台军售案;第三,更加强调了印太地区战略,显示川普政府对这个地区的重视,也是台湾乐见的。”

法案中并要求国防部,提供中共在南中国海区域的新装置和武器部署的报告,以及禁止中共军队参加26国“环太平洋军演”。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薛瑞福在上周出席“美国企业研究所”主办的“美国的东南亚战略”研讨会时,直接对中共提出警告。

“我们寻求与北京有以积极结果为导向的军事安全关系,但是中共和习近平必须了解,我们会在与自身利益相符的领域寻求(与中国的)合作,但美国也会在必要时进行对抗。”)

而被认为最刺激中共的,是法案中的涉台内容。其中《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的基石。在新一年法案中,美国将加强与台湾的防务联系,除了充实台湾现有军力外,还特别提出强化后备军力及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和对台军售常态化的建议。

中共对此反应强烈,除了外交部发言人所谓的警告美国“不得实施有关涉华消极条款”,中共国防部也喊反对。

台湾陆委会对此表示,感谢美方对台湾安全保障的支持,同时希望对岸正视现实。

白宫则特别发表声明指出,川普总统签署国防授权法案,是宪法赋予美国总统作为三军统帅的专属职权。

田园博士:“这是美国的国防授权法案,不是国际授权法案对不对?所以说中共这一点可以说是毫无意义的无理取闹。而且说实话,在南海、台湾问题上,还有对外资严格审查的问题上,中共根本没有说话的余地。你说中共它能做出什么反击?它什么反击也做不了。”

法案中禁止任何美国政府部门使用中国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的产品,也限制跟他们交易;授权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IFIUS)的权限,收紧美国对中资交易的国家安全审查,同时修改美国出口管制,控制美国技术流向。此外,法案也限制国防部对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中文项目的资助。

“这个法案很大程度上是针对中共的,从法律的角度制约了中共在美国军事上、潜在的盗窃美国资产的可能性。”

《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是美国10年来首次明确将中共和俄罗斯作为战略和竞争对手。

政论家陈破空:“中俄是美国的当前大敌。但是俄罗斯只是一个衬托,美国是把共产中国列为头号大敌,这是毫无疑问。如果红色中国继续在今天的道路上走下去,对内镇压、对外威胁、坚持一党专政、与世界文明为敌的话,我想今天的川普战略就是要让共产党的中国陷入灭顶之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