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将出台新规 重振美国煤炭产业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川普政府正在制定一份新的方案,以替代奥巴马时期,防止所谓气候变化的最核心条令——“清洁能源计划”。新的方案有望本周出台。

美国环保局规划的新方案,将赋予有关各州权力,使他们能制定本州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为煤炭能源业松绑。甚至可以申请“不遵守联邦排放规定”的许可。

2015年奥巴马政府的环保局,为应对所谓气候变化,出台“清洁能源计划”,以减少燃煤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标是到2030年,排放量要比2005年的水平低32个百分点。

但这项计划引起一些依赖煤炭能源产业的州不满,他们将环保局以“越权”的指控告到最高法院。2016年,美国最高法院给这项计划踩了刹车。

2017年6月1日,川普政府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认为“碳排放的灾难效应”缺乏科学论证,是一场骗局。

过去10年,随着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成本降低,美国煤炭生产下降31.5%。但去年川普上台后,煤炭生产又上升7.8%。川普要结束对煤炭行业的“战争”。

而当前制定“清洁能源计划”替代方案,是川普政府扭转奥巴马气候政策的最新举措。

保守派人士分析,这将进一步促进美国煤炭能源业的发展,但同时,也可能招致一些环保组织的法律诉讼。

本周,环保局出台新的方案后,还要经过一段公众评议期,新的措施有望在今年年底实施。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