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日本开除逛“红灯区”男篮选手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讯】周一,在印尼雅加达参加亚运会的日本代表团召开记者会,宣布开除四名逛“红灯区”的男篮运动员,并将他们遣返回国。

据日本媒体报导,参加亚运会男篮比赛的4名日本国家队选手,19日深夜身穿日本国家队队服,在印尼雅加达的“红灯区”闲逛。

周一(20日)上午,日本代表团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团长山下泰裕在记者会上鞠躬表示道歉,他宣布说,这4名男篮选手违反了日本代表团的行为规范,因此决定立即取消这4人的日本代表团选手资格,并将他们遣返回日本。

日本亚运代表团团长山下泰裕:“我们怎样才能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日本奥委会此前已经对团员进行过品德规范的教育。身为代表团团长,如果我们不能严惩此类事件,就会愧对日本民众,而这是无法接受的。”

日本民众普遍认为,体育是一种可以影响大众道德规范的教育,因此对运动选手尤其是国家队选手有较高的道德要求。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