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3辆巴士遭拦截 百名乘客被塔利班绑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0日讯】阿富汗3辆载客巴士20日上午,在北部昆都兹省遭塔利班叛乱分子拦截,强迫车上至少百名乘客下车,并将他们带走。

昆都兹省(Kunduz)省长发言人穆拉迪(Esmatullah Muradi)说,绑架案发生在周一上午,这3辆载客巴士当时正从塔喀省(Takhar)驶往首都喀布尔。

穆拉迪说:“塔利班分子拦下这些巴士,强迫乘客下车,将他们带至未公开地点。”

阿富汗战争已历时17年之久。此前,阿富汗总统甘尼(Ashraf Ghani)提议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停火3个月,北约和美国都乐见这项提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敦促塔利班参与停火。但迄今仍未等到塔利班回应。

甘尼昨(19日)晚表示,安全部队将于本周开始遵守停火协议,但前提是在塔利班予以回应的情况下。

塔利班虽未针对甘尼的提议作出回应,但表示将释放数以百计“敌军俘虏”,以庆祝本周登场的伊斯兰重要节日忠孝节(Eid al-Adha holiday)。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