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罗马竞技场还大 时速5万公里小行星掠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4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一颗比罗马竞技场还大的小行星PR9”,以时速每秒14.03公里(约5万公里的时速)掠过地球。这颗小行星是本月掠过地球中的8颗行星之一,其中29日将有一颗比金字塔还大的小行星,将掠过地球。

综合媒体报导,NASA的小行星数据库揭示,小行星“PR9”直径约在在35到77公尺之间,最高预估直径比意大利罗马竞技场还要大。

任何尺寸超过140公尺的近地天体,都被NASA称为“潜在危险”物体。而这颗小行星PR9被NASA归类为近地空间岩石或近地天体。

PR9以最高时速每秒14.03公里(约5万公里的时速)在世界协调时间凌晨12点到1左右(约为北京时间24日晚上8点到9点)离地球最接近。

NASA表示,当小行星们围绕太阳运行时,可能偶尔会靠近地球。但对于人类而言,这个“近距离”约为数百万到数千万公里,也是相当遥远。

NASA也强调,在分析近地小行星的数据时总是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可以通过观测的质量和数量以及它们的几何形状来解释。

另外,本月29日(下周三)也将有还会有一颗比金字塔还大的小行星“NF23”掠过地球。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