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变小不点 美网转播摄影机被讽“架在月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美网正规赛周一(27日)正式开打,耗费钜资翻新的阿姆斯壮球场焕然一新。但开赛不久观众就嫌转播角度太高,使球员变小不点。甚至有球迷嘲讽,摄影机架在月球上吗?

美国网球公开赛曾一度因球场缺乏屋顶,自2008年起连5年男子单打决赛因雨延赛。美网举办地金恩夫人国家网球中心耗资6亿美元,从2011年开始整建,园区内第2大的阿姆斯壮球场拆除重建,于今年8月启用。

本届美网安排在阿姆斯壮球场的赛事众多,且不乏明星选手。以周一为例,除了本届美网女单头号种子选手哈勒普(Simona Halep)外,英国名将莫瑞(Andy Murray)、上届女单冠军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男单第3种子戴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也都在该球场出赛。

阿姆斯壮球场可容纳1.4万人,整修后焕然一新,美网就此拥有两座屋顶可开阖的球场,降低了因天气原因而打乱赛程的风险。但美网开打不久,观众发现新球场又一大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导,哈勒普周一上午在阿姆斯壮球场出战爱沙尼亚选手卡妮皮(Kaia Kanepi)时,收看比赛的球迷发现,摄影机架得实在太高,球迷不得不蹲在电视机前观赛,乐趣大打折扣。

有球迷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问,摄影机是架在半空中的软式飞船吗?还有人讽刺摄影机是不是架在月球上?其他网友也纷纷留言批评,转播角度超烂,比赛看到头都晕了。

报导称,一般网球赛事转播会有两组主要摄影机,都架在底线后方。其一与赛场水平,可近距离捕捉选手动作,但视角不够宽广;而另一组摄影机则架在观众席高处,可将场内动态尽收眼底,但如果角度太高,会让观众难以判断选手击球高度。

美网主场地艾许球场是全球最大室外网球场,可容纳2.3万人,但因上层看台离赛场太远,让观赛缺乏临场感。而阿姆斯壮球场虽小一号,但实况转播把球员变小不点,批评声不断,也让砸钱重建的美国网球协会(USTA)尴尬。

2018美网公开赛的第一天,球后哈勒普意外出局,爆出首轮最大冷门,两名中国选手出战,王蔷顺利晋级,张帅则被淘汰。

目前哈勒普仍以8061的积分排名第一,距离第二名丹麦Caroline Wozniacki 的5975分,差2000多分,换句话说Caroline Wozniacki如果美网拿下金杯,哈勒普球后位置恐不保。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美网首日 头号种子爆冷出局 王蔷晋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