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个资外泄 WhatsApp :外部服务无加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WhatsApp日前发布通知,从11月12日起,Google云端硬盘空间限额不再计入WhatsApp备份,同时也说明,加密保护将不能在外部服务中应用。此举也引发网友担心个资会外泄。

WhatsApp通知中还写道,超过一年没有更新的WhatsApp备份将自动从Google云端硬盘移除。为避免失去任何备份文件,建议您在2018年11月12日前手动备份您的WhatsApp数据。

WhatsApp的FAQ页面中称,加密保护将不能在外部服务中应用,也就是说,备份至Google Drive的对话和媒体资料都会失去WhatsApp提供的端至端加密保护,这包括现行的Google Drive备份方式,资料都将改由Google的服务条款保护。

把对话备份上传至云端存储是个非常合理的做法,因为手机存储空间的弹性远远要比云端的低,而且这也方便了使用者可以在换手机时把之前的对话都保存下来。但对于看重个人资料保护的朋友来说,可能就要牺牲他们本来获得的端至端加密保护来换取这种便利。

谷歌日前被曝擅自定位用户,没得许可也追踪,引起人们广泛关注。隐私专家也同时提醒用户,应时刻警惕自己的数据被利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谷歌被曝擅自定位用户 没得许可也追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