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德国传设300亿基金 助德企抗中资并购

德国传出,将设立规模10亿欧元,约新台币360亿元的基金,帮助有财务困难的德企免于遭中资并购。中国企业去年在德国完成了30次收购,几乎是2016年的两倍,德国近来已经大动作否决了两家中共国企“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烟台台海集团,对德企的收购案。

2. 委内瑞拉最低薪资涨35倍 4成商店倒闭

石油危机爆发至今,委内瑞拉陷入经济困境将近5年,通膨率飙上100万%,今年8月,委内瑞拉宣布将最低工资上调3500%,已有40%商店倒闭。

3. 鸿海登上2018年电视代工龙头

根据最新报告,鸿海旗下富士康在夏普自有品牌电视经营有成,以及索尼(Sony)、VIZIO代工业务拉动下,将超越冠捷(TPV),登上2018年全球电视整机代工厂出货龙头宝座。

4. 亚马逊打败微软 挤美国数位广告前三名

根据eMarketer最新预测,亚马逊今年在美国数位广告产业的营收市占,将突破46亿美元,排在产业第三名,市占4.15%。亚马逊掌握第一手购物行为数据成为优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