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受审 面临25项指控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讯】周四,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第三次出庭受审。他被控洗黑钱和贪污等共25项罪名,加上前两次被控的7项共计32项罪名,是马来西亚被指控最多罪名的前领导人。

纳吉布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逮捕,周四被带到吉隆坡法庭受审。

纳吉布被指控的25项新罪名中,有21项洗黑钱罪,4项涉嫌滥权和收取贿赂。

如果罪名成立,可被判罚款超过500万令吉,或最多五年监禁,也可能同时监禁和罚款。

纳吉布否认所有罪名,获取保候审,但没有禁止他出席任何公开活动。案件将于11月16日进行公审。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创立了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公司”。

2013年,基金中的6.81亿美元被转到纳吉布私人账户。纳吉布表示这笔资金是沙特阿拉伯捐款,其中大部分已返还。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我当时不知道钱进了(我的账户),如果我当时知道,我绝不会允许。”

今年5月,马来西亚举行大选,纳吉布败选。新总理马哈蒂尔重启了对纳吉布涉嫌挪用数十亿美元基金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