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地表最强” 美商在台造势第九代CPU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外商重视台湾市场,尤其台湾更是ICT科技重镇,美国最大半导体公司业者,周一晚间,大规模举办,国际新品发表会,我们带您抢先目睹,最新趋势,尤其不光锁定电竞产业,更看好,商用创作者高阶需求的“新蓝海”。

美商英特尔台湾区电脑通讯事业群产品经理 余孝伦:“一些烟尘的效果,那譬如有些星际大战,他有些电线短路走火,冒火花,有些时候也要CPU的配合,才能展现出这种,细微的一些效果。”

细致声光影像,除了显示卡(GPU),细部光影,得靠电脑的心脏-CPU扮演关键脚色。外商大动作推出三款第九代桌上型电脑处理器(i5-9600K i7-9700K i9-9900K),还特别在新闻稿上打出“地表最强”称号,当然是有备而来。

美商英特尔台湾区电脑通讯事业群产品经理 余孝伦:“那我们因为制程上进步,所以增加两个核心呢,整个TDP(Thermal Design Power热设计功耗),还是维持在95瓦,跟上一代处理器比,我们大概好大概10-11%,那跟三年前的比,大概是3成到4成的进步。”

市调机构GFK统计,2015到2018年,电竞PC产品销售,年复合成率达到29%,全球更有5亿规模的庞大用户市场。而高速运算效能,不是只能用在娱乐,还有更庞大市场,在后头。

记者 沈唯同:“以往相对难以处理的4K、8K影像,甚至3D渲染效果,现在有外商推出工作站专用CPU,号称效率提升30%以上,将所需要的时间,降到最低。”

美商英特尔台湾区业务暨行销部通路业务经理 陈存贤:“36张照片运行的话,大概需要90分钟,才能够做到这样的情况,现在大概半小时就可以完成了。”

没看错,用照片就可以算出高品质的人脸3D模型,还有解析度高达8K的影像,不用压缩转档,直接进行剪辑处理,光时间等待就少掉不知多少。最耗费运算时间的3D光影模组,也不是困难事,利用高校即时运算,结果立刻呈现。

美商英特尔台湾区桌上平台产品经理 李昆龙:“可以做一个渲染,甚至补光,甚至是一个动画的一个画面。”

外商加码推出七款CoreX系列处理器,瞄准商用市场,Youtuber、影像工作者、软体工程师、绘图工程师在内,数量上看1.3亿用户,2015-2020年,成长潜力,高达四倍。

美商英特尔台湾区桌上平台产品经理 李昆龙:“creator(创作者)这一块其实我们看到成长的空间非常大的,因为这一群客户群,针对内容创作也好,或者是他们对电脑的运算需求是越来越高。帮助到这些领域,更多行业可以有更多创新,而不是在等待。”

看好新产品推出,将带动新一轮业绩成长,业者在台湾召开新品发表会还有线上直播,不难看出对台湾消费市场深具信心。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沈唯同 台湾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