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动议传召特首 官员解释马凯事件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讯】香港外国记者会第一副主席马凯工作签证不获续期,引起的风波持续发酵。民主派议员将提动议,传召特首林郑月娥及官员到立会做出解释。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二宣布将在本月24日立法会大会上提出传召特首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及入境处处长曾国卫的动议,到立法会就拒绝马凯签证一事解释。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这件事是香港政府赤裸裸而粗暴地让外国人、香港人觉得它是企图以政治手段去打压不单止是新闻自由,是用一个外国记者来祭旗,…你不可能说外国人、香港人质疑是完全不合理,总之我说是国际惯例不需要解释就可以蒙混过去,是一个非常无赖及失礼的说法。”

民主党许智峯也在立法会大会就事件提出休会待续议案。

民主党许智峯:“我认为这事件已经受国际关注,对我们香港人的基本自由,言论自由及新闻自由的冲击下,我认为是必须讨论。”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批评,今次事件将香港国际金融城市的金字招牌打烂,呼吁特首尽快作出解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