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公布施政报告 泛民批向中共表忠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在中美贸易战的局势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三发表其任内的第二份施政报告,民主派议员批评报告向中共表忠,无视香港两制,是一个大陆化的施政报告。

特首林郑月娥的第二份施政报告除了重点着墨在土地房屋等民生政策,对港人关注的政改问题,仅以94个字说明,同时又强调将继续引用《社团条例》取缔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民主派议员批评报告政治上只见“一国”不见“两制”,同时首次加入“国家安全”字眼。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她的政策方向“一带一路、大湾区”,到结语时香港未来发展重燃希望又是“一带一路、大湾区”,林郑月娥这种不单止将香港融入,简直是溶化,的“溶”,大家看到香港随时在2047前已被她消失。”

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时场内外皆有抗议声。当上午11时林郑步入会议厅时,民主派议员不满外国记者会第一副主席马凯工作签证不获续期,高喊抗议口号,部分议员离场,毛孟静等四人被逐出会议厅。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今天选择离席是要表达对今次马凯事件破坏一国两制的痛心,也非常国际社会会以为香港人对此事若无其事,所以我们用行动表示我们的不满。”

对于《金融时报》将就马凯被拒工作签证续期一事提出上诉,林郑发表施政报告后离开时没有回答。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