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瓜迪亚机场空中列车工程 环境影响评估启动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讯】纽约新泽西航港局周四宣布,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空中列车工程环境影响评估正式启动。如果评估可以顺利通过,这项工程有望在2020年开工。

纽约新泽西航港局(the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空中列车AirTrain计划,是和大都会运输署(MTA)合作,从皇后区的花旗球场(Citi Field)为起点,长岛铁路将设立站点,和7号地铁的“大都会——威利点”车站(Mets–Willets Point)也相通,然而直达拉瓜迪亚机场,途径法拉盛湾(Flushing Bay)和海湾步行街。这一工程,可使旅客从曼哈顿中城到拉瓜迪亚机场的交通时间缩短为半个小时。

航港局是从20多个设计方案中,选择了空中直达列车的交通方式。他们认为,这会减少旅客自己开车或租车到机场,有效缓解机场附近的交通拥堵问题。

周四,这一项目正式进入环境影响评估程序。同时,一些航空、旅馆和建筑业工会和商业代表,宣布组成“到拉瓜迪亚机场更好方式”联盟(A Better Way to LGA),支持空中列车项目。

不过,部分法拉盛湾地区的环境权益人士和社区组织则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这一工程将使法拉盛海湾的环境进一步恶化,他们多年在环保方面取得的进展,会被抵销。

空中列车全长1.5英里,工程将耗资15亿美元。通过环境影响评估后,预计最早可在2020年开工,2022年投入使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