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会员国承诺 不操纵货币恶意贬值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讯】周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公报,表示会员国承诺,不会将货币贬值,作为竞争手段,以获取本国的利益。分析认为,声明的目的,或在于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尤其是美方,对人民币快速贬值,表达的担忧。

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周六进入尾声。美中贸易摩擦成为焦点议题。大会当天发表公报,呼吁加强贸易领域的对话。

IMF年会主席 南非储备银行行长 Lesetja Kganyago:“公报认可当前需要加强对话、采取行动降低风险,增强对国际贸易的信心。”

本周,有消息传出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共列为“货币操纵国”。而IMF周六发表的公报中,也誓言各会员国不会恶意操纵货币

公报中说,“我们承认自由、公平和互惠的交易与投资,是拉动经济和就业增长的关键动力”,“我们将遏制竞争性的货币贬值,并且不会将汇率作为实现竞争性目标的工具。”

自今年4月底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超过8%,目前已接近7比1大关。美国财长姆努钦,此前多次表达对人民币快速贬值的忧虑。川普政府担心,这是中共为了抵消美国加征关税所采取的手段。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央行行长易纲,周六在IMF年会上承诺,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解决贸易摩擦的工具。

不过,中共至今对美方提出的盗窃知识产权等问题矢口否认。分析认为,美方会在多大程度上相信易纲的承诺,仍然是未知数。

此外,姆努钦也透露,川普和习近平是否会在11月的G20峰会上会面,美方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