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辉:北京反驳彭斯 需要补历史课的是谁?

几日前,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就中美关系发表的重磅演讲中有这样一段话:“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掌权之后开始了威权扩张主义。很难想像五年之前我们并肩作战,而五年之后我们在朝鲜半岛的山区和峡谷中交战。我的父亲也参与了那场自由之战。”彭斯指的这两场战争,一场是美国与国民政府并肩抗击日本的侵略,一场是美国率领联合国军在朝鲜半岛抗击支持侵略者朝鲜的中共军队。彭斯的父亲曾参加过朝鲜战争,并被授予铜星勋章。父亲勇敢、爱家和富于冒险精神等基因,都遗传给了彭斯。

对于彭斯的说法,显然与中共几十年来欺骗国人的说辞完全不同,中共自然是相当的不爽。10月11日,中共新华网微信公号发表文章,称关于朝鲜战争,彭斯“真应该好好补补历史课”了。不过,有意思的是,该文章绝口不提延续很久的“抗美援朝”说法,大概是担心在中美贸易战日趋激烈下,引起民众的联想,自身也下不了台。

文章给出的彭斯需要“补历史课”的第一个方面是:中共建政后首要任务是完成统一,即攻打台湾,这当然不是“扩张”。朝鲜战争是冷战格局的产物,美国是始作俑者,因为“三八线”是美国人划定的。战争前,朝鲜金日成和韩国李承晚都提出了要武力统一朝鲜半岛,“李承晚叫嚣的声音强过金日成。”

在笔者看来,中共官媒的相关人等倒的确需要补补历史课了。事实上,划分“三八线”是美苏商讨的结果,即在二战结束收复日本占领的朝鲜半岛时,根据大致相同的土地面积,双方商定以北纬38度线划界分别对日军受降,而冷战是1947年开始。冷战开始后,韩国和朝鲜才分别成立了亲美和亲苏政权。

而且在朝鲜战争爆发前,韩国的李承晚再“叫嚣”也没有实际行动,反而是金日成在前往莫斯科得到斯大林的支持后,于1950年6月率先挑起了战火,冲过“三八线”。起初朝鲜军队进展顺利,到8月中旬就将韩国军队驱至釜山,并占领了韩国90%的土地。究竟谁是侵略者,不是一目了然了吗?

值得注意的是,在朝鲜军队中就有中共于1949年提供的成建制的三个师以朝鲜族士兵为主的兵力,共37,000余人。此外,中共还向朝鲜提供武器,并训练了200多名军官。中共对朝鲜的支持由此可见。帮助侵略者的中共又是什么?

文章认为彭斯需要“补历史课”的第二个方面是:“中国出兵朝鲜是因为美国人已经到了中国的家门口,中国军民不得不起来保家卫国。朝鲜关系着中国的切身利益,关系着中国的国家安全。”

但真实的历史是这样的:在朝鲜侵略韩国后,联合国安理会很快通过了决议予以谴责,要求朝鲜军队撤回“三八线”,并决定组建由21国参加的“联合国军”出兵帮助韩国。

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于9月15日在仁川登陆,在美国空军的不断轰炸下,朝鲜军队开始招架不住,焦虑不安的金日成于是考虑请中国出兵援助朝鲜。在中、苏、朝三方的反复沟通下,在中共众多将领的反对下,毛最终下令中共军队,穿着没有帽徽、胸章和任何中文标志的服装,于10月19日秘密跨过鸭绿江参加朝鲜战争。此后,与联合国军队进行了五次规模较大的战役。

史料表明,当时的美国军方也在反复衡量中共是否会出兵,但估计不足。他们从来没有否认出兵朝鲜的正义性,但却反对将战火扩大到中国境内,因为这样很可能让美国冒巨大的风险。

可以说,中共出兵朝鲜决不是什么“保家卫国”,而是以牺牲几十万中国年轻人的生命,去支持一个侵略者,使其小命存活罢了。2016年6月25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刊登了苏联解密文件“斯大林毛泽东如何商定中国出兵援朝”,再次证明当年的侵略者恰恰是朝鲜。

而对于中共帮助朝鲜之举,国际社会的反应是:1951年1月30日,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以四十四票赞成、七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谴责中国为侵略者的提案。当年5月18日,联合国还通过了提案,要求成员国对中国实行禁运。

对于这些历史,对于联合国记载的文件,对于中共和朝鲜曾是侵略者的事实,中共官媒竟然视而不见,不愿意告诉中国人,究竟为的是什么呢?

更为可笑的是,新华网文章还以“如果哪个大国占领了墨西哥,美国恐怕不到5分钟就做出决定出兵了”来为中共出兵辩解,这真的是不理解美国社会的运作机制了。首先美国要搞清“哪个大国”为何要占领墨西哥,要搞清正义和非正义之战,美国出兵一定要有个正当理由的,否则美国国会不会答应,美国人民也会抗议。

文章最后还称“美国人更不是为了自由而战,为的是进行地缘政治扩张”,是因为将其看成是“共产主义的扩张而进行积极干涉”,而且“美国人所维护的韩国政权也谈不上是民主的”。其所言美国为防止共产主义的扩张而干预到没错。看看今天封闭、独裁、毫无自由、经济贫困、人民食不果腹的朝鲜,再看看今天经济发达、享有言论等诸多自由的韩国,就知道当年美国人为自由而战的意义。

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这样说过:“在我办公室的桌子上有一张从卫星上拍摄的朝鲜半岛夜景照片。‘三八’军事分界线以北,漆黑一片,只有平壤有些萤豆之光。而在南边,韩国灯火通明,那是繁荣与自由的灯塔,3万3千名美国人和成千上万的其他人为捍卫这座灯塔而献出了生命。”

朝鲜战争爆发五十周年之际,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在国会的授权下,发表了纪念文告,其中说道:“美军和我们的盟邦苦战数月,有攻有守,有得有失,但始终拒绝向敌人屈服。……最后于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署停战协定。朝鲜退回三十八度线以北,大韩民国保住自由、民主。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各国组成的世界性组织出兵对抗侵略,并获得成功,当然这还得感谢将近两百万美国人的英勇。”

至于韩国在走向民主进程中的流血事件,反而成为了韩国最终走向民主的催化剂。反观一党专制的中共当局,上个世纪70年代末虽然开始改革开放,但在1989年镇压学生运动后,就一直没有放松对中国人的钳制,更遑论给中国人什么自由。试问,当今世界有哪个国家政府会认为中国是个自由民主的国家?除了不要脸的中共。

毫无疑问,补补历史课的绝不是彭斯,而是被中共洗脑的编辑、记者、各色官员、普通民众等。最后想问一句:新华网的编辑记者们,在送孩子留学时,在朝鲜和韩国两个国家中,你们会选择哪一个呢?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