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万市民游行反大型填海批特首媚共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三在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出“明日大屿”的大型填海计划,引来民间的强烈抗议。多个民间团体周日发起游行反对计划,批评林郑月娥此举是讨好亲共财团,现场至少有一万多人参加游行。

游行星期日下午三点半从铜锣湾的东角道出发,前往政府总部。发起游行守护大屿联盟召集人谢世杰批评特首林郑月娥填海计划会将香港过万亿的财政储备挥霍殆尽。

守护大屿联盟召集人谢世杰:她常说工程发展将来会惠及很多市民,但大家要留意工程发展到最后,其实由工程开始到结束到建屋,我们每一个香港市民都是在津贴这些大财团。香港不是土地不足,是土地分配不均问题。”

许多父母专门带着子女游行。

香港市民钟女士:觉得是特区政府用这去转移视线转移话题。这个不是担心,这个很明显是利益输送,在那个(董建华的)团结基金会的成员全都是发展商,摆明今次是政府用香港人的钱去打本给资本家做生意,所以这个绝对是利益输送问题。”

香港市民邓先生:“政府很怆悴做这个决定,亦好似霸王硬上弓式的夹硬来。(带孩子游行)让他们认识我们作为人除了自己的生活之外,我们做的事都应该顾及大自然。

游行队伍下午五时抵达政府总部并举行集会。至少超过一万人参加游行,警方则指高峰期有5800人参加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