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出红色暴力文化 洪湖赤卫队改名赴悉尼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中共的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会11月将赴澳洲演出,凸显中共“红色势力”在澳大利亚扩张的态势日益严峻,舆论呼吁澳洲政府不要给中共对澳洲输入红色暴力文化“开绿灯”。

据《美国之音》报导,以中共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为蓝本打造的音乐会将于2018年11月上旬分别在悉尼歌剧院和墨尔本演奏中心共演出。

这个音乐会由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澳丰文化承办,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推出。这出歌剧原来的英文译名是“Red Guards On Lake Honghu”,但这次主办方在澳大利亚的新闻发布会上使用的英文名称改成了“Lake Honghu”(《洪湖》),把带有明显中共政治色彩的“Red Guards(赤卫队)”去掉了。

悉尼歌剧院对外介绍这场演出时使用的名称也是《洪湖》,而且其内容简介也明显采取了“非政治化”的手段,声称这出戏讲述的是“洪湖岸边的自由和希望的故事”。

对此,《美国之音》的报导分析称,“在欧美和大洋洲的语境里,中国的Red Guards往往和中国文革相连,声名狼藉。文革中有些红卫兵也确实是打砸抢的红匪兵。”

据介绍,《洪湖赤卫队》背景涉及1930年代中国内战时期,描写湖北省洪湖地区中共组织农民武装对抗国民党军队,是一出政治宣传性极强的歌剧。由于该剧中宣传了中共前元帅贺龙而触犯了毛泽东的大忌,贺龙在文革中被整肃而死,而这部歌剧当时也一度被中共官方定性为“大毒草”。直到毛泽东死亡,“四人帮”被抓捕,文革宣告结束后,这部歌剧才又重新被中共解禁。

现在中共又把这部陈年旧剧翻出来,还搬到澳大利亚去演出,引发了外界对中共极端意识形态输出海外的高度警惕。

《洪湖赤卫队》将登上舞台,有些中文推特用户分别写道:

“这是中共对外的意识形态暗渡陈仓的输出”。

“红色暴力文化可以肆意泛滥,而真实民主自由的思想在墙国被禁锢、践踏,澳洲政府就不该给这种演出开绿灯”。

还有推特用户写道:“澳洲的民运人士和有正义感的华人应该起来反抗! ”

近年来,中共赤色势力全方位渗透澳洲的现象,逐渐引起了澳洲社会各界与政坛的警觉。

今年9月初,澳洲《太阳先驱报》曾爆料:据信由中共统战部监管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已向澳洲两大政党捐出了数百万澳元。该报导并批评澳洲一些政要似乎对中共并不设防,例如:维州州长允许中共文革样板戏《红色娘子军》出现在墨尔本艺术中心的文化节上;中文媒体澳星国际传媒集团(AIMG)则18年来充当中共在海外的“喉舌”,在澳洲大肆扩张,现已拥有八份报纸和一些广播电台,成为了中共政府对外进行意识形态输出的一个重要窗口。

2016年9月,有毛左华人团体试图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地市政厅,举办歌颂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音乐会,引发当地其他华人的强烈反对。很多人认为毛泽东执政时期造成中国数千万人死亡,曾经犯下过中国历史上最残酷的群体灭绝罪恶。由于反对的声浪持续高涨,最终这两座城市的地方政府以担心音乐会可能引发市民骚乱为由,取消了相关演出活动。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