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之音
香港正经历北京接管以来最严重的民主倒退。多位民主派人士被取消立法会补选资格,主张独立的香港民族党遭取缔﹐外国记协副主席马凯签证延期被拒。港府对26名泛民人士提出40项指控,13人被定罪。

2. 自由亚洲电台
上周末﹐中联办发起风灾善后公益活动,600多人的义工队伍中,400多是穿军装的解放军,有评论认为﹐驻港部队擅自出动﹐可能违反香港的“驻军法”,质疑背后的动机 。当局并拒绝回应是否违反“驻军法”。

3. 香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上周五(12日)说﹐中国的经济及军事实力的增长是靠违反国际贸易和商业规范得来的。他表示﹐华府会对北京采取进一步强硬措施,促使其调整在贸易、国际事务、军事和政治领域的行为。他还透露,两国领袖可能在11月阿根廷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面,讨论以上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