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有可能卷入毒杀事件 中共是更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时表示,他认为普京有可能卷入了毒杀事件,并称中共对美国大选的干涉更甚俄罗斯。

中共干涉美国大选 更甚俄罗斯

川普上周日(14日)在接受CBS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专访中,谈及俄罗斯、中国、朝鲜以及美国内阁等等问题。

川普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是个非常强硬的人,而今年7月在芬兰赫尔辛基(Helsinki)举行的“双普会”,是个虽然艰难但却非常好的会谈。

当被记者问及“总统是否也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卷入毒杀事件”时,川普表示:“他有这个可能性。”“当然他们不应该这么做。”

至于俄罗斯试图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川普指出,自己并不认为只有俄罗斯而已,“我认为中国(中共)也进行了干涉”,可能还有其他国家,但他强调,“老实说,我觉得中国(中共)问题更大。”

今年3月4日,前俄罗斯军事情报官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33岁的女儿尤莉娅(Yulia Skripal)在英国中毒险些丧命。

3月1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ry May)向国会议员表示,造成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物质,是俄罗斯研发的军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witschok),并指俄罗斯有很大可能需要为此事件负责。英国调查结果亦显示,“该行动很可能获得(俄罗斯)政府层面的批准。”

不过,俄罗斯方面始终否认对毒杀事件负有责任。

川普:美国只想与中方达成“公平协议”

至于中美贸易关系,川普在采访中表示,中美之间进行的只是小型冲突(skirmish),而非“贸易战”(trade war),而美国终会赢得胜利。

他还强调,自己无意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只想求得公平交易。

他说:“我不想这样,我想要他们(中共政府)与我们进行谈判,达成公平的协议。我要他们和我们一样开放市场,我们的市场是开放的。”

川普也表示,自己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良好的关系,但他强调,他已经告诉习近平一件事,那就是“中国(中共)不能继续以贸易或其它任何方式,每年从美国赚走5000亿美元”。

川普并再次提出警告说,目前,美国已经展开新一轮关税征收,但如果中共再次对美国农民或其它行业进行报复,他将会继续追加关税。

谈到朝鲜问题,川普说,他知道金正恩在侵犯人权,但自己(当前)只能努力将美国受到的威胁减少。川普还表示,“我和他(金正恩)相处得很好,我们有很好的关系。”

谈到美国内阁是否存在问题?川普在专访时透露,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可能打算离职。

川普说:“如果你想知道原因,我认为他有点像民主党员。”但他强调,“马提斯将军是个好人,我们相处得非常好”,两人会共进午餐,但“在某种程度上,每个人都会离职,这就是华府”。

川普还说:“我现在有待命的人,他们会非常杰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