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记者失踪案有进展 沙特将承认死于刑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周一(10月15日),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一案有了最新进展,据传无可逃避的沙特政府正准备承认,失踪的卡舒吉误死于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导,沙特政府正在准备一份报告,将承认两周前失踪的卡舒吉在审讯过程中死亡,然后被沙特方面转移出土耳其。

报导称,消息人士透露,该报告计划给出如下结论:卡舒吉的死是审讯不当造成的错误后果,而该行动在执行时“未获许可”(without clearance),因此参与事件的人将对此负责。

卡舒吉失踪事件已导致沙特与西方陷于外交危机之中。目前,英、法、德都要求沙特对事件进行“可信的调查”;美国总统川普则更为强硬,他表示,如果发现是沙特政府谋杀了卡舒吉,美国将严厉制裁沙特。

川普总统周一下午表示,他已看到沙特将做出报告的报导,但他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谣言。

川普说,“我还不知道。我必须看看他们怎么说”。

川普当时正在乔治亚州小镇华纳•罗宾斯(Warner Robins)慰问受到迈克尔飓风(Hurricane Michael)伤害的居民,他告诉记者,“没有人知道这是否是官方报告。到目前为止,只是传说报告将要出来”。

川普表示,他非常渴望彻底查清卡舒吉事件的情况,并且指出,沙特正与土耳其合作,以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且很多人都在参与这项调查。

周一早上,川普在推文中表示,他已致电沙特国王,但对方断然否认自己了解情况。

川普随即派遣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启程前往沙特,会见沙特国王并进一步敦促彻查事件。

蓬佩奥已于当天中午离开华盛顿飞往沙特首都利雅得(Riyadh)。

卡舒吉是《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专栏作家,经常批评沙特王储,去年逃离沙特。

10月2日,卡舒吉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取文件,但之后离奇消失。

据土耳其媒体报导,卡舒吉已在领事馆遇害,尸体已转移,而“暗杀小组”来自沙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