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钟”专访 川普再点名中共干预选举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讯】周日,总统川普接受了美国CBS电视“60分钟”节目专访,谈到了一系列热点问题,其中,川普再次点名中共干预美国的选举,而且称中共的干预比俄罗斯更加严重。

在周日播出的访谈中,史塔尔把朝核问题的焦点放在川普对金正恩表现出的善意。

美国总统 川普:“我和他相处得不错,我们的默契感也不错。看看我们最大化施压。(朝鲜)没有再(导弹)威胁、没有再威胁。”

专家认为,川普对金正恩本人释出善意,实际上是美国要与朝鲜建立一种与以往不同的关系。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大家都有点追求巨大、戏剧化的进展,而我认为它(第二次川金会)的意义在于对话变成了常规化,这才是关键,在此基础上才能寄期望于未来的更大进展,但必须先建立起关系。”

中期选举将至,史塔尔提到通俄门调查,川普表示不会以行政干预调查,但继续重申自己的立场。

美国总统 川普:“没有任何形式的勾结,没有勾结(俄罗斯)。他们(俄罗斯)干预了,但中国也干预了我们的大选。坦白讲,中国的问题更严重。”

川普也提到正考虑对中共实施新一轮关税。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美国与中国(中共)之间的竞争可追溯多年甚至数十年。之前没有总统触碰这个问题,也没有让大家知道这有多重要。无论你喜不喜欢川普,你都要给他赞,因为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外交议题,而川普真正在解决这个问题。我非常赞赏。”

副总统彭斯月初发表演讲,向美国大众揭露中共对美的全方位渗透、侵入和扩张。《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说,美中正逐渐迈向新冷战

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前助理部长 Wallace Gregson中将:“现在把美国经济及国家安全与中共威胁联系起来,像冷战时期对苏联的做法,我认为是正确的。”

此外,川普访谈中提到国防部长马蒂斯有可能离职,备受外界关注。川普称马蒂斯像民主党人。在组建太空军、退出伊朗核协议及对北约的态度上,马蒂斯与川普存在分歧。但川普也说,他与马蒂斯相处融洽。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