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幕僚长曾与中共官员爆肢体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中美贸易战令中美关系逐渐迈向全面对抗、全面新冷战时代。有美媒刊文称,川普(特朗普)对华政策愈加强硬,其团队中的鹰派人员也占据了上风,在去年秋季,白宫幕僚长凯利曾与一名中共官员发生肢体冲突。

美国总统川普正在对中共采取史上最强硬政策,他的幕僚中有诸多鹰派人物,包括纳瓦罗、莱特希泽、博尔顿、白邦瑞等等。然而,美国政界为什么会对中共变得日益强硬?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凯利对中共的看法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一样,也是受到此前经历的影响,开始对中共的态度转向强硬。

据报,邓福德2017年曾为了促成美中两国,建立一个正式的军事沟通机制而访问北京。之后他对这一点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当时一位助手放在酒店房间的平板电脑被人篡改,这动摇了美国军方对与中共往来的固有看法。

报导说,在川普去年访问北京的时候,白宫幕僚长凯利跟中共官员发生肢体冲突,并且拒绝中方的道歉。

当时这名中共官员企图获取“核足球”,一个必须随时在总统身边的45磅重铝制公文包。这个公文包装有总统如何下达核攻击命令的信息和指南。当时川普身边一名军官将这包握在手上。

2月中,美国媒体Axios也曾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去年11月9日,一名美国军方助理携带着,总统发射核武认证码的黑色公事包,正准备跟随川普进入北京大会堂时,被中方保镖拦截。

同行的白宫幕僚长凯利得知情况后,走过来告诉这名军事助理及周围美国官员“我们进去”。

不料,一名中方保镖突然抓住凯利的手臂,试图阻止他前行。凯利推开他继续走进大会堂。这时,随行的美国特勤局人员冲上去,把这名中方保镖按倒在地。

据悉,事后一名中共高级安全官员,就此事对川普团队表示道歉,美国政府也对这场冲突采取了冷处理。

凯利告诉同事,他拒绝接受道歉,除非中共高级官员来到华盛顿,站在美国国旗下表示悔悟。

据悉,引发冲突的是被外界昵称为“足球”(football)的核密码箱约20公斤重,装有与五角大楼的指挥中心联络并启用核武的设备。美国总统出访时,都会有总统的军事助理提着“足球”贴身随行,这是惯例。

美媒报导说,美国官员在川普访华之前,美方已向中方通报了美国安保惯例,以便中方了解并遵守。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美媒曝川普访华起冲突 中国安保被按倒在地
相关链接: 华日曝川普与习近平再会晤 专家小组正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