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韓國、日本和歐盟達成協議停止對朝鮮運送石油

【新唐人】美國要求立即停止對朝鮮運送石油的立場得到了歐洲和亞洲盟國的支持。美國敦促說,如果共產主義的朝鮮不停止核武器發展計划,就停止對該國的援助。

美國、韓國、日本和歐盟的外交人員已經在紐約達成協議,11月份的石油支援將在最后一批運送到朝鮮的石油。

這四個國家組成朝鮮半島能源發展組織,該組織負責執行朝鮮在1994年簽訂的限制朝鮮發展核武器的條約。根据該條約,朝鮮同意停止發展核武器,以交換每年50万吨的燃油。韓國官員Chang Sun-Sup 在朝鮮半島能源發展組織座紐約的總部說:石油支援將從12月份開始停止。

朝鮮半島能源發展組織發表的報告說,未來對石油的運輸要取決于朝鮮是否能夠全面地停止核武器發展計划。

美國方面表示,自從朝鮮在上個月向美國特使表示該國正在試圖發展核武器,平壤方面就違反了1994年的條約。但是韓國呼吁在冬天繼續給貧窮的朝鮮繼續運送石油。

韓國和日本怀疑不運送石油是否真會迫使朝鮮來停止核武器發展計划。他們擔心這將會讓他們回到發展以鈽為基本元素的核武器發展項目。

与此同時,朝鮮再三強調要求在美國簽署一個不侵犯條約,這樣朝鮮才會考慮來停止發展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