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年初對美國要求引渡的恐怖嫌疑犯舉行听證

【新唐人】美國要求引渡3名在香港被捕的男子,他們被指控試圖為蓋達組織購買反飛机導彈。香港法院將于明年一月份,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對這起引渡案件進行听證。

3名男子,兩名巴基斯坦人和一名印度裔美國公民,星期五(11月15日)出現在戒備森嚴的香港法院。他們被指控試圖將大量海洛因和大麻賣給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秘密特工,以換取四發針刺導彈,于9月20日在香港被捕。

香港政府表示,這3名男子有意將針刺導彈運送給蓋達組織,這种導彈能夠摧毀低空飛行的飛机。

美國指責由逃亡的奧薩馬-本-拉登領導的激進穆斯林組織在去年攻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五角大樓,導致3000人死亡。

律師韋恩-沃爾士代表美國政府要求法院花更多的時間研究他所提供的這個案件新的證据。

地方法官伊恩-坎迪將引渡听證定在明年1月6日至10日的這個星期。

辯方律師說,這3名男子被捕后一直被關押著,他們的律師要求法院給予更多的人道待遇。每天被單獨監禁16個小時,不許彼此聯絡,也不許与同監房講烏爾都語的犯人說話。

這是与蓋達組織有關的活動第一次被證實出現在中國南部地區。香港已試圖彌補一切可能的漏洞,以避免成為恐怖分子用來當作洗錢要挾的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