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布倫發生安息日襲擊猶太人事件,以色列軍隊報复巴勒斯坦

【新唐人】巴勒斯坦槍手星期五(11月15日)伏擊從安息日祈禱歸來的猶太人定居者,打死了12名猶太人。以色列軍隊星期六(11月16日)在希布倫圍捕了几十名巴勒斯坦人,几個小時后,兩架以色列直升飛机向岡薩地帶的一家金屬鑄造厂發射了導彈。

在周五(11月15日)發生的兩次對以色列人的伏擊事件中,三名屬于激進的伊斯蘭圣戰組織的巴勒斯坦活動分子在以色列軍隊還擊時被打死。 其中一起事件發生在希伯倫郊外的一條道路上,一群以色列人遭到槍擊和手榴彈襲擊,造成12人死亡,15人受傷。

駐當地的記者說,這條道路每到周五都很繁忙,虔誠的猶太教徒從附近的定居點通過此路,步行到希伯倫,去一個猶太人和穆斯林共同尊奉的圣地進行祈禱。基于它的宗教重要性,希伯倫經常是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沖突的焦點。 巴勒斯坦組織伊斯蘭圣戰組織表示對該次襲擊事件負責。

据目擊者說,該地區發生了激烈的槍戰。持續的交火据說阻礙了傷員被送往醫院。以色列外交部稱此為“安息日大屠殺”。 根据1997年的臨時和平協議,希伯倫被划分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控制區。該城有13万名巴勒斯坦人,但只有約750名猶太人定居者。

早些時候,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對此事件作出了譴責,稱這是一起卑鄙的恐怖主義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