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計划署再度削減對北朝鮮的糧食救援

【新唐人】北朝鮮極度寒冷嚴酷的冬季即將來臨了。世界最大的糧食救援机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警告說,也許不得不將救援這個貧困國家的糧食削減50%。

在位于漢永(Hamgyong )省北部的一家孤儿院,極度營養不良表現得實在太明顯了。

在世界糧食計划署救援的640万北朝鮮人口中,孩子和嬰儿占超過4 百万,他們將遭受最嚴重的影響,因為他們正在發育的身體,將面臨危險的營養缺乏。 世界糧食計划署曾在9月份宣布,由于全球糧食捐贈量暴跌,已經開始終止對數百万特殊人群的糧食援助,他們是孕婦,儿童和老人。

世界糧食計划署執行主任詹姆士-莫里斯星期六(11月16)在北京說:“我們已經在9月份削減了50%對北朝鮮的援助。 但這個月開始至12月份,我們必須再度大幅度削減。再削減50%也不是什么令人難于想象的事。” 北朝鮮被美國總統布什冠以“邪惡軸心”之一,由于抗拒國際社會令其終止核武器項目的壓力,正陷入嚴重孤立。

盡管北朝鮮面臨外交和政治上的孤立,但莫里斯稱削減糧食救援數量并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他說:“捐贈者認為,事端的受害人和事端的制作者毫無關系,這是一群人對另一群人的人道主義關怀。是為了他們的安康。這与政治無關。” 美國最近允許最后一批燃油運到北朝鮮。在北朝鮮沒有完全放棄核武器項目之前,不會再收到燃油。 燃料短缺會對食品狀況產生不良影響。莫里斯說:“缺乏能源意味著更難生產肥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