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政府接控首都市區警察

【新唐人】由于首都加拉加斯大城區的警察內部發生動亂,委內瑞拉政府16日宣布改組首都大城區的警察机构并接管其警察部隊的指揮權。

16日早晨,委內瑞拉內政部長兼司法部長迪奧斯達多?卡韋略宣布,為維護首都地區的社會秩序和保證警察部隊能夠正常執勤,中央政府決定接管首都大城區警察部隊的指揮權,并由武裝部隊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國民警衛隊監督執行。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政府采取這一步行動主要是由于首都大城區的警察部隊涉嫌在反對派的指使下,參与了首都地區近日發生的暴力沖突。這場沖突已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傷。 加拉加斯大城區警察部隊有9000多人,原先由來自反對派的首都大城區行政首腦阿爾弗雷多.佩尼亞直接指揮。 為保持社會安定,維護首都地區秩序,委內瑞拉政府本月12日決定,派軍隊上街与警察共同執勤。目前,加拉加斯地區社會秩序平靜,人們照常休假、游玩、采購、參觀,与以往不同的是,主要街道和廣場、國企總部、商業中心和工業設施等重要場所均有軍隊与警察共同執勤守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