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快達”航空公司收購新西蘭航空公司股份

【新唐人】澳大利亞的“快達”航空公司同意收購22.5% 的新西蘭航空公司股份,積極促進了澳大利亞航空公司成為本地區的重量級航空地位。

星期一(11 月25 日), 新西蘭航空公司在聲明中宣布,快達航空公司收購的總成本,是人們廣泛預料的2 億7 千6 百万美元。 兩個公司的聯手促進了兩個公司股票行情, 新西蘭航空公司的股票上升了七分,或上升百分之14 ,達到每股新元$0.56 ,;而快達航空公司每股增加了七分,或百分之1.8 ,上升到$4.00 澳元。

快達首席執行官狄克遜(Geoff Dixon )說,協議決定兩個公司聯盟三年,聯合將達到新元NZ$4 億5 千万,從2003年 4 月起,每股盈余肯定會增加。 當新西蘭航空公司去年瀕臨崩潰而得到改建后, 新西蘭航空公司要求聯盟保證關系能長久存在,但是這個結局將面對一些政客和公眾的反對, 并且競爭對手無從察視。

新西蘭航空公司主席約翰帕爾默在聲明中說:“一個靜止不變的新西蘭航空公司也許在短期內是可行的;但長久來看,我們以新西蘭400万人口的國內市場來面對全球競爭是不現實的。”他說,在聯盟五年后,新西蘭將有大約 十億新西蘭元的收益, 并且可使新西蘭航空

公司重新獨立,獲得它的自主權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