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檢人員展開對伊拉克的實地核查任務

【新唐人】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已經展開對伊拉克的實地核查任務,以檢查伊拉克是否擁有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

兩組武器檢查員在伊拉克當地時間星期三(11月7日)早上八時半离開了巴格達的辦事處。他們的汽車高速行駛至巴格達北部一個曾經是監獄的地方。 武器檢查員的核查設備比四年前他們的前任更好,根据聯合國的新的武檢決議,他們的核查權限也比以往更大。

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女發言人FLEMING說:“我想大家都很興奮而又焦急地開展工作,決心進行一次系統的核查。” 這些核查人員將前往伊拉克各處,對伊拉克的机動實驗設施、地下工厂和其它可能与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有關的設施机构進行檢查。

武器檢查員必須在明年1月底前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交在伊拉克的核查報告。 由17人組成的首批核查人員在星期一(11月25日)抵達巴格達,將首先對上個世紀90年代就被核查過的設施進行复查,以檢查這些設施是否還在使用。

聯合國武檢人員星期二向記者展示了他們的核查新設備。武器核查專家表示,技術發展使他們能更快、更有效地找出令人生疑的伊拉克武器研究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