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對美軍裝甲車輾死兩名學生向韓國道歉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對兩名韓國少女被美軍裝甲車碾死的事件向韓國人民和政府表示道歉,并保證美國將盡力避免這樣的慘劇再發生。

美國駐韓大使湯姆士-霍伯特(Thomas C. Hubbard)与駐韓美軍司令李恩-拉波德(Leon J. LaPorte)將軍今天在漢城美國大使館新聞處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美國布希總統的前述道歉內容,并強調將与南韓政府緊密協議,以防范類似事件的重演。

星期三,美國駐韓國大使說:“今天早上,布什總統讓我轉達他對死者家屬、韓國政府和人民的道歉。” 在布什之前已有數名美國高官和軍官就今年6月發生的車禍道歉,以及陳述內疚的心境,期盼藉此尋求韓國民眾的寬恕与諒解。

今年6月13日,兩名分別是13和14歲少女在狹窄的道路上被美軍裝甲車碾斃。肇事車輛當時正在進行訓練演習。兩名駐韓美軍士兵就此事被控過失殺人罪,但在上周分別被判無罪釋放。 審訊他們的是美國駐韓軍事基地的軍事法庭。他們被開釋的裁決,引發韓國民眾的廣泛不滿。這次事件激發的韓國反美情緒不斷擴散,民眾的反美示威也愈來愈暴力。

韓國政府對暴力示威也感到惊奇,韓國總統金大中星期二(11月26日)下令采取一定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