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舉辦“古巴奧運會”

【新唐人】古巴在以安全得不到保證為理由退出了一項地區大型運動會后,自行舉辦一項稱作是該國奧運會的運動會。

“古巴奧運會”于星期二開幕。當日晚間有約三万群眾參加開幕儀式,儀式中有軍樂團及煙火表演。 在退出于薩爾瓦多舉行的中美洲及加勒比海運動會后,古巴政府舉辦了此次的「國家奧運會」。在未來的兩周內,將有大約1,500名選手參与337個項目的角逐。

標槍世界紀錄保持者梅嫩德斯(Osleidys Menendez)手持火把,在古巴獨立英雄荷賽馬蒂紀念碑前點燃圣火,賽會也正式揭幕。 古巴總統卡斯特羅(Fidel Castro)稱薩爾瓦多政府与以古巴為目標的恐怖襲擊「有染」,因此無法保證古巴運動員的安全。 在哈瓦那的西方外交官員則稱,古巴是由于沒錢參賽才退出的。

76歲的卡斯特羅稱,与派運動員參加中美洲運動會相比,舉行全國性大賽的花費僅是前者的三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