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爭鳴雜志創刊25周年慶祝會在美國紐約舉行

【新唐人】11月30日下午,香港>雜志在紐約舉行了創刊25周年慶祝會。此次慶祝會云集了多年來至力于中國大陸民主發展的不同年齡的人士和僑界的名人。著名政論家凌鋒的夫人楊月清主持了這次會議。凌鋒主持了>雜志社社長溫輝的記者會。

美國西東大學教授楊力宇在開幕詞中說,中國未來的的民眾化,從短程來講非常悲觀,從長程來看,沒有一個政党,沒有一個統治者能擋住民主化的洪流,今天我們慶祝25周年,以后我們慶祝30周年,慶祝40周年,爭鳴都應該堅持下去。 三民主義統一大同盟的理事長李勇說:爭鳴從1977到現在一路走下來我非常容幸認識溫輝先生,常常听到他的指點,他告訴我許多有關政治方面的事情,我之所以不滿意共產党是從是非,從善惡著眼,通過溫先生的指點,我了解這個制度危害這個國家,危害這個世界。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夏志清說,爭鳴雜志是個好雜志,它的文章都很感動人。 世界日報副董事長馬克任建議爭鳴雜志開辟更多篇幅与世界各地讀者進行交流,听取世界各地僑界的主流的民意,這樣爭鳴雜志的立足基礎才會更堅固。 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嚴家祺說,香港的23條并不可怕,爭鳴雜志成為了試金石,如果爭鳴雜志都不能成立下去,一國兩制就是一個騙局。

美國羅撤斯特理工學院中國歷史教授說:去年江澤民演講說共產党接受資本家為党員,爭鳴雜志馬上就寫接受資本家為党員實際上就是給太子党開路。 89年天安門事件中學生領袖王丹說他希望在未來的中國政治變革中,爭鳴雜志繼續扮演推動言論自由的先鋒角色。中華民國救國團主任李鐘桂表示希望爭鳴雜志長久,永遠的存在,能夠為更多的人來爭取民主,自由和人權。

>雜志社社長溫輝演講中表示:有人認為爭鳴走過了25年,可以學士畢業了,但他認為爭鳴還是留級生,尤其在中國16大后,他感覺爭鳴雜志的這次慶祝會是一個開學典禮,這25年也是他自己在思想上從嬰變成成人的過程。在接受新唐人記者采訪時,他說,能讓中國人知道更多的真實情況是推中國民主的關鍵,他說,爭鳴雜志將增加先進民主國家情況的介紹和分析,讓中國人提高民主認知的水平是最根本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