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外投資者為建造厂房排除大量地雷

【新唐人】在7000多名工作人員十年來的努力下,大量的地雷被排除以后,越南終于對它最大的國外投資者打開了大門。

越南國外最大的投資者BP 石油公司將在這68公頃的地上進行投資,或許將成為少數的投資者成功的故事之一。 但是,這并不容易。大約有7,000 名工作人員花了10 年時間才完成,從發現油气井到鋪設運輸管道。為了鋪平道路,清除了 近200 個地雷。

那空松(Nam Con Son)油气田工程,是越南最大的能源工程,价值十三億美元。 越南南部許多地方被亂埋了許多地雷和未爆炸的彈藥,這是美國支持的南越反對北部共產党的戰爭遺產。 BP石油公司在這個地區發現的百分之九十五的軍械彈藥仍然有效,幸運的是沒有爆

炸。 BP 石油公司還拍攝了一個排除地雷的教育節目,并派排雷專家徹底清理。最危險的

是在2001 年11月發現的一個反坦克的地雷。 BP 公司說,最迷人的是發現“大概建了几個世紀前”的古代武器貯藏庫。這些都被送到越南當局作為研究。

在越南南部的這個工程為越南開發能源,提供了一個宣傳對國外投資開放市場的机會。 越南有8 千万人口,大約三分之一的家庭沒有通入現代化能源,譬如煤油、電和天然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