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檢員首次進入伊拉克總統府檢查

【新唐人】聯合國武器檢查員首次進入了位于巴格達的一個總統府邸,進行有關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檢查工作。此前武檢人員發現一些設備失蹤。

星期二(12月3日),一組聯合國武器檢查員乘坐6輛汽車,在當地時間早上9時抵達位于巴格達中心的格爾赫地區的一所總統府邸,要求對該處進行檢查。 聯合國武器檢查員發言人Ueki說,他們星期一在一個設施進行檢查時發現一些設備被銷毀,一些失蹤。這個設施是伊拉克主要導彈發展地點之一。檢查人員計划核查伊拉克有關這些失蹤設備的說法。伊拉克聲稱,一些失蹤的設備被移到其它地方。

星期二,聯合國武器檢查員突然抵達府邸大門之外,要求進行檢查;伊拉克總統府衛兵在取得同意后,在几分鐘后打開了大門,讓武器檢查員執行檢查任務。 這個地方是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在伊拉克境內的几個府邸之一。 記者們沒有允許進去。可以看見伊拉克總統府衛兵明顯感到不安。 四年前,武檢人員是否可以對伊拉克境內一些比較敏感的地方進行檢查,引發了激烈爭議,總統府就是其中一個比較敏感的地方。

根据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11月8日通過的1441號決議,武器檢查員獲得授予廣泛的權利,在伊拉克境內搜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自從上星期三聯合國武器檢查員重新開始在1998年停頓的武檢工作后,他們已經對几個他們認為可疑的地點進行了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