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打擊伊拉克做准備

【新唐人】美國表示將向土耳其軍事基地投入數百万美元資金,以便為可能發生的伊拉克沖突做准備。

星期三,美國副國防部長沃爾福威茲同土耳其官員會談之后說,美國已經同土耳其達成協議,開始采取具體的軍事計划和准備工作。 沃爾福威茨表示,美國官員將研究那些土耳其軍事基地可以用于攻打伊拉克的行動之中。

沃爾福威茨說,他相信土耳其將在任何軍事行動中都有顯著的參与。他還暗示,美國可能將在土耳其派駐軍隊。 沃爾福威茨說,如果伊拉克現政權倒台,在伊拉克北部派駐美軍將可能有助維持地區穩定。要達到這個目的,大量美軍可能須要經過土耳其前往有關地區。

星期二,土耳其外交部長亞齊斯(YASAR YAKIS)表示,如果美國需要對伊拉克進行軍事打擊,土耳其將允許美國使用該國的空軍基地和各种設施。 但是土耳其并不相信1441號決議就是使用武力的依据指令。亞齊斯說,若要進行軍事打擊的話,需要第二個聯合國決議。

土耳其的合作一直被視為是美國對伊拉克進行軍事行動的一個重要環節。美國和英國的戰机從土耳其南部的空軍基地在伊拉克北部實施禁飛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