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首都騷亂五人喪生,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東帝汶首都發生騷亂,至少五名學生喪生。東帝汶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并在首都帝力實施宵禁,防止流血沖突和騷亂進一步惡化。

這是東帝汶在本年5月立國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東帝汶總統古斯芒親自到現場視察,已与示威者會面,又向全國呼吁停止暴力事件。 約500名學生,星期三上午上街示威,抗議警方在星期二逮捕一名學生。他們首先在警察局外抗議,然后又到議會大廈附近游行。 抗議集會的消息開始傳播,參加的人數逐漸增加,抗議者的情緒突然高漲。

在隨后的騷亂中,一些酒店和商店遭搶掠,其中一家由澳大利亞人擁有的超級市場更遭人縱火焚燒。 目擊者稱至少有5人死亡、數人受傷。在東帝汶的聯合國官員則表示,收到報告稱有一人死亡,但預料死亡人數會增加。

目前,聯合國仍然派員協助東帝汶政府在安全方面的工作。聯合國官員說,有關方面已經宣布提高戒備,并增強警力。 据BBC記者說,當地人極度貧困,而且失業情況嚴重。抗議有可能是當地人不滿意獨立后情況沒有得到快速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