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訪問哥倫比亞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訪問哥倫比亞,以顯示美國對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打擊左翼叛軍馬克思主義游擊隊、右翼民兵組織和販毒活動的支持。

星期三,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已抵達哥倫比亞進行了24小時的訪問。鮑威爾告訴哥倫比亞一家報紙說,這是為了表示對對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的支持。 一名美國官員說,此行的目的是顯示美國對烏里韋打擊左翼叛軍馬克思主義游擊隊、右翼民兵組織和販毒活動的支持。

鮑威爾將在星期三与烏里韋總統舉行會談。据報鮑威爾會重申美國對哥倫比亞政府打擊該國非法武裝勢力的支持。 哥倫比亞是接受美國援助的第三大國家。 在布什政府中,鮑威爾是訪問哥倫比亞的職位最高的一名官員。布什政府也要求美國國會批准在2003年向哥倫比亞提高4億3千万美元的援助。

自去年美國紐約和華盛頓遭受9/11襲擊之后,哥倫比亞就成為美國政府的地區安全事務中被优先考慮的內容。 擁有17000多人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馬克思主義游擊隊,過去38年來一直与政府作戰。每年大約有3500多平民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