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軍隊繼續幫助在象牙海岸的外國人撤离

【新唐人】象牙海岸受圍困的領導人會見了西非鄰國領導人以期結束正在擴散的沖突,与此同時,法國軍隊幫助更多被圍困的外國人和當地人脫离這個國家新一輪的戰斗。

法國軍隊說,他們正在從西北部的圖巴撤走大約80名外國人。象達那尼和人島一樣,115公里以南的圖巴在上周末落入叛軍手中。 在那里的一些攝影師和記者說,在路上他們看到僅有20至30名來自圖巴的被撤离者,其中絕大多數是當地人,他們利用法國軍隊的行動來逃离屠殺。

象牙海岸西部的主要城鎮人島又發生小規模的沖突,受到裝備有坦克和武裝直升机的雇佣軍支持的巴博總統軍事力量說,他們在星期一(12月2日)已經赶走了最新反叛派別。 自9月19日一場由反叛力量引發的未遂政變開始,這個國家已經一分為二,几百人喪生。最近又有不知名的起義者參与突然襲擊。

法國士兵被部署在圖巴以監督由象牙海岸主要反叛組織在10月17日同意的停火協議,但由于出現了新的派別,這項停火協議已經失效。 法國在周末將160人轉運出人島,自危机開始以來,法國已經撤离了3200人。 人島的居民說,叛軍已經向圖巴方向离開,忠于政府的軍隊在星期一進入這個城鎮。但散發的槍擊在人島繼續發生。但總體情況還不太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