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前軍事獨裁者奈溫去世

【新唐人】緬甸前軍事獨裁者奈溫在仰光的住所去世。在奈溫去世之前一直被軟禁在家中。緬甸前軍事獨裁者奈溫家屬說,91歲的奈溫在當地時間星期四(12月5日)早上7時30分,在仰光的住所去世。今年3月,奈溫的女婿和3個孫子被指控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現政府,此後奈溫和他的女兒一直被軟禁在家中。

奈溫在1962年一次不流血政變中上台,,隨後統治緬甸長達26年,1988年由於經濟狀況惡化下台,他下台后不久緬甸爆發了民主抗爭活動。 奈溫在去年9月曾心藏病發,過去18個月來他的身體狀況一直欠佳。奈溫被認為是破坏緬甸經濟的人,據信緬甸方面對他去世的反應是感到歡慰的。 奈溫被認為是一手造成緬甸經濟衰落的人。在奈溫掌權期間,實施所謂的“緬甸走向社會主義之路”的計劃﹐緬甸從昌盛變為衰落。

奈溫的女婿和三個孫儿在9月26日因叛國罪被判處死刑﹐法庭認定,他們陰謀推翻現任軍政府的罪名成立。緬甸的一家軍事法庭在9月12日判決奈溫衛兵團里的80多名士兵15年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