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悉尼叢林大火燒燬居民房屋

【新唐人】數千名澳大利亞消防員和滅火直升机繼續努力試圖扑滅在悉尼市郊的70處叢林大火,大火繼續威脅着居民﹐已經有超過20間房屋被毀。

猛烈的大火在悉尼北部和南部市郊迅速蔓延,三千名消防員正努力滅火,避免大火蔓延至居民房屋,連最有經驗的消防員也感到震惊。 干燥的環境,持續的強風,炎熱的天气,混合起來是消防員最怕面對的環境。山火在星期三下午開始,有20多間民居被燒燬,一名七十三歲老翁因為搶救馬匹而被燒死。

在悉尼市郊大約70處火場,強風加上連月來的大旱的情況,火場的面積迅速擴大。在強風和高溫的情況下,消防員表示,如果不再有房屋被燒毀,就真是奇跡。當局已經疏散了最危險地方的居民,而滅火直升机繼續在火場上空進進出出的洒水灌救。

災場附近部分公路須要關閉,火車服務以及電力供應中斷,大火燃燒產生的濃煙籠罩著悉尼市,甚至在悉尼市中心的街道也能夠嗅到林木被燒毀的气味。許多火頭相信是由于司机把香煙扔出車窗外引起,但當局也不排除有人蓄意縱火的可能。

澳大利亞目前正經歷百年來最嚴重的干旱,單是在新南威爾士州,主要的志愿部隊從七月開始已經處理了超過七千場火﹐有47万公頃的土地被焚毀。天氣預報說,未來幾天的氣溫將更高,風速也將維持在每小時八十公里。這都對撲滅叢林野火大為不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