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在金三角建立鴉片博物館開發旅游事業

【新唐人】泰國在金三角中心地區開辦鴉片博物館。這個沒有法律可言的地區去年生產的鴉片和海洛因超過阿富汗,其所生產的綜合性興奮劑藥丸超過其余亞洲生產的總和。

這座鴉片博物館位于金三角(Golden Triangle)中心,建造在湄公河畔的小山坡上,距离曼谷北面約750公里(470英哩),俯視泰國、寮國和緬甸三國交界處。

山谷的風景优美,每年成千上万的外國游客,在平靜的湄公河乘舟而下,或行走在泰國北部清萊(Chiang Rai)省的山野間,不遠處就是緬甸西部的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但這個地區最引人注意的是它罪惡昭彰的聲名。

藥物管制机构表示,金三角大半是沒有法治的地區,去年生產的鴉片和海洛因超過阿富汗,其所生產的綜合性興奮劑藥丸超過其余東南亞實驗室生產的總和。 這座博物館將于明年初正式開幕,它的用意在開發旅游事業,并讓游客考慮到复雜的社會問題。

設于維也納的聯合國藥物及犯罪辦公室執行主任科斯塔(Antonio Maria Costa)說,“我們在進行一場自己的戰爭。這個戰爭變得越來越嚴重,利害關系越來越大,我們相信政府終將戰胜一切。但我們需要啟發、承諾和決心。”

在附近泰國黎敦(Doi Tung)山區成功實施了一項計划,部份是提供种植罌粟的農民种植替代農作物如咖啡和馬卡達姆果,以獲取較好的收入。這項計划的課程也進入了博物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