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和土耳其表示為塞浦路斯統一繼續努力

【新唐人】希腊和土耳其都表示,即使在下周舉行的歐盟峰會之前仍未達成協議,雙方將繼續為有關塞浦路斯統一的和談努力。

盡管距12月12日哥本哈根的歐盟峰會只有一周的時間了,聯合國倡導的希腊和土耳其就塞浦路斯統一問題尚未達成協議。歐共體宣布無論協議有沒有達成,它承認國際公認的希腊的塞浦路斯部分。這會使布魯塞爾和可能成為歐盟成員的土耳其陷入困境。但這也許會促成雙方在12月12日之前的八天內會達成協議。

星期三,土耳其外交部長雅克思与希腊外交部長帕潘德雷歐談話以后透露,雅典和安卡拉已經討論了歐盟峰會之后,雙方繼續舉行會談的事宜。

雅克思說:“當然,這要取決于聯合國秘書長自己修改有關計划,或者表示雙方的要求差距太大。但作為土耳其方面來說,我們是非常希望這個問題在哥本哈根會議之前解決。”

帕潘德雷歐說:“ 我們雙方与聯合國秘書長積極配合,努力盡快解決這個問題。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机會。”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和平方案已經得到即將召開的歐盟峰會當同意。

塞浦路斯是在1974 年被划分為二的。當時塞浦路斯發生由希腊支持的政變,土耳其占領塞浦路斯北部,該島一直處于分裂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