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獲准前往英國的伊拉克庫爾德難民急盼啟程

【新唐人】一些在法國桑加特難民營的伊拉克庫爾德難民,由于沒有赶上登記去英國,而被公共汽車送往別處。

星期二,桑加特難民營的外面,呈現著一片混亂,一些伊拉克庫爾德難民被公共汽車送往別處。 一名難民一邊上公共汽車一邊說:“我不知道要去哪里。” 在年底法國關閉桑加特難民營之前,英國將接受1,200名伊拉克庫爾德人以及一些阿富汗難民。

法國內政部長薩考資宣布大約有50多人,其中主要包括婦女和儿童,將于星期三乘船前往英國,開始新的生活。 但位于倫敦的英國家庭辦事處則堅持認為,尚未決定難民的抵達時間。 紅十字會管理的桑加特難民營官員認為,難民們离開法國前往英國的時間至少可以推遲24小時。 法國內政部長的發言人表示,難民們的准确离境時間取決于英國的家庭辦事處。

根据倫敦和巴黎在星期一宣布的協議,英國將給大約1,000名伊拉克庫爾德人簽發工作簽證,同時允許200名阿富汗人進入英國和家人團聚。 桑加特難民營于二年前建于法國北部沿海,難民營距离法國邊境的海峽隧道只有几步之遙。許多難民從這里的海峽隧道乘火車或卡車非法進入英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