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悉尼西北部大火進入第三天

【新唐人】澳大利亞消防員繼續試圖扑滅悉尼西北部從一個房屋到另一個房屋的大火。持續的強風,炎熱的天气,使得大火嚴重威脅著當地居民。

星期五(12月6日),澳大利亞消防員繼續試圖扑滅新南威爾士州30年來最嚴重的叢林大火,報道說,悉尼市外圍有多處新火頭。雖然悉尼外圍地區半夜下了一陣雨,气溫出現下降一點;但因為強風,悉尼市北部、南部和西部迅速蔓延的接近80處大火仍然不受控制。

大火已經燒毀數十間房屋。几千名居民要离開家園暫避,三千多名消防員正努力滅火。

新南威爾士郊區消防總局說,火災發生以來第二名死者今天在悉尼西北岸地區被發現。該名死者年紀八十一歲,是在一輛旅行拖車中被燒死。消防人員說當他們發現該旅行拖車著火后,曾經企圖救援但是因為火焰太大溫度太高逼得消防人員不得不撤退。

每小時60公里的強風,令消防員的救火工作倍添困難。一名當地居民說,大火蔓延的速度就像一台開動的“蒸汽机”。

星期四晚上,悉尼以西90公里的藍山的叢林也發生大火,几百名居民要疏散,据報有一間房屋被燒毀。

另一場在悉尼以北的大火,在國家公園不斷蔓延,迫近悉尼北部海邊的市郊。

消防人員KRIMMER說,這是最糟糕的情況。悉尼二、三十年來也未遇到像目前這樣的情況。除非下雨,否則,新南威爾士州的惡劣情況會繼續。 新南威爾士州當局說,有800人因為住宅受大火威脅,因此要在緊急避難所度宿。部分學校也需要暫時停課。大火和濃煙還迫使澳大利亞當局關閉進出悉尼的主要公路,許多旅客滯留公路上。

相關文章
評論